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7月中国仓储指数显示:业务活动活跃,行业运行良好

发布时间:2016-08-02 10:14:53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中国仓储指数,2016年7月份为53.7%,较上月回升3.1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份0.1个百分点达到年内次高。各分项指数中除业务利润指数外,均位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新订单指数为58.3%,大幅回升7.1个百分点,达到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值。且总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连续五个月位于扩张区间。显示仓储行业继续保持需求旺盛的格局,业务活动活跃,行业运行良好。从指数表现来看,有以下几个特点。

业务需求旺盛,结构进一步改善。7月份,业务量指数为52.6%,较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延伸业务量指数为51.3%,较上月回升2.6个百分点至扩张区间。从企业调查情况来看,由于受高温多雨天气影响,货物运输困难,导致仓储需求上升。此外,延伸业务量指数回升幅度高于业务量指数,说明企业的加工、包装、配送和质押等增值业务规模增长较快,业务结构进一步改善。整体来看,仓储业务继续保持活跃,行业运行良好。

行业运行的供需两侧均较为活跃。7月份,期末库存指数为52.6%,回升3.2个百分点,时隔四个月再次回到扩张区间;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3.2%,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周转效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企业业务规模扩大,库存总量上升,同时维持快进快出操作,说明行业运行的供需两侧均较为活跃。

企业经营状况仍不乐观。7月份,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2.1个百分点至53.9%,连续两月回升。而业务利润指数回落1.3个百分点至48.7%,再次回到收缩区间。表明仓储企业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的趋势仍未得到有效遏制,经营依旧困难。

未来预期继续向好。新订单指数连续五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7月份大幅回升7.1个百分点,达到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值。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2.6%,虽然较上月回落5.4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扩张区间,表明未来市场需求有望继续提升,行业预期继续向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