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大宗商品 > 正文

2016(第四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19 13:29:32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71516日,2016第四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山东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上海通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蔡进、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安宝军处长、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廖英敏、中国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邓立等政府与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IBMNYMEX、摩根大通、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上清所、港交所、广西糖网、无锡不锈钢、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中国供销总社等国内外、期现货的各界同仁与行业精英近6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何黎明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分析了我国经济的新形势及其对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总结了大宗商品市场在未来发展中应关注的重点。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商品交易市场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仍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产能过剩矛盾较为突出,二是流通成本高、效率低,三是信息化水平有待提升,四是市场体系有待健全,五是国际化程度不足,六是市场监管体制亟待完善。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的发展,要紧密围绕供给测改革、“一带一路”、互联网+流通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加快发展大宗商品平台经济,并以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为核心,推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流通效率,为我国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公平法治的现代商品市场体系提供支持与保障。

安宝军处长在发言中指出,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转型升级发展,关键在于掌握消费需求,引领创造消费,推动定制化服务,打造效益稳定的平台化生态圈。要推动大宗商品平台经济的发展,为国家供给侧改革装上“助推器”。黄运成局长认为,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应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深化改革和立法,完善监管体制、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大宗商品市场健康发展。

本届论坛以“开放、包容、普惠、共享”为主题,聚焦大宗商品平台经济、全球网络网络贸易协同机制、大宗商品业务模式创新、区块链技术,以及我国现代商品市场体系与多层次监管体系的构建等时下热点、焦点与难点问题,共同探索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的改革与发展之路,促进商品市场的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会议盛况空前、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促进我国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公平法治的现代商品市场体系,发展大市场、大流通,形成期货与现货互补,场内与场外互通,境内与境外互联,产业与资本互动的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