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化工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会暨《石油化工品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启动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2 10:28:25 标准化工作部

4月20日,化工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会议暨《石油化工品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启动会在济南召开。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工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的批复,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宣读了工作组成员名单、章程及计划,中石化化销副处长许高阳代表工作组向委员表达了成立工作组的重要性,其成员万华化学、扬子巴斯夫、中远化工、中外运化工、三圣物流、依厂物流、鸿胜物流、浩宇物流、正本物流、宁波金洋、镇海石化、锐特物流、中石化工、万创物流等就工作组章程及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石油化工品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启动会召开,许高阳介绍了标准中所涉及的石油化工品物流服务基本要求,仓储、运输与配送、货物交接、装卸与搬运、包装等作业要求,以及信息处理、风险控制、投诉处理、物流服务质量等的主要内容,石油化工品生产过程中所涉及的物流服务也可参照执行。同时,作为起草单位的 中外运化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也围绕标准的框架结构、规定范围、应用对象以及具体内容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与意见。

最后,刘宇航向大家介绍了标准的起草流程、标准制定的工作进度计划及任务分工,最后宣布成立标准起草小组。

本次会议对化工物流标准化的落地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标准化的进程是化工物流供应链企业的共同企盼,标志着整个化工物流行业的进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