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中国境外输入病例来源国家不断增多,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呈现出“从物到人”和“从人到人”并存的特征。同时,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波及省份增多,涉及产品范围从海产品到畜禽肉类产品,进口物资被病毒污染范围从冷链食品扩展到集装箱。

冷链 · 物流

11月13日—16日,山东、陕西、河南、湖北、福建、甘肃等省先后报告冷链食品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涉及的冷链食品包括冻鱼、冻虾、冻牛肉、冻猪肉等,引发关注,主要进口国为厄瓜多尔、巴西、印度尼西亚、荷兰、阿根廷、俄罗斯等国。

钟南山:冷链运输中的新冠病毒传播还有很多疑问待解

11月27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冷链运输中的新冠病毒传播还有很多科学问题没有解决,包括病毒的来源、传播方式、病毒存活的时间以及可引起传播的外包装病毒浓度等。

暂无数据